逸飞中文网


搜索
查看: 27111|回复: 103

[人物秀] 蜗牛奇遇记(续)

    [复制链接]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9-2-22 10:55
  • 签到天数: 1 天

    连续签到: 1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225

    主题

    3211

    帖子

    2万

    积分

    特约评论员

    Rank: 6Rank: 6

    积分
    22686

    1月逸飞之星2月逸飞之星3月逸飞之星

    发表于 2019-6-17 21:32:1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    本帖最后由 陇上瓜牛 于 2019-6-18 13:16 编辑


    鸿门宴瓜牛一身退
    诗酒楼二女同诞归


    三个月后,瓜牛去而复返,因为,过了光棍节,明天便是农历十月初一。

    话说泉子上回书中写到——三大美女欲合力驯服老牛,未知如何密谋行事,却迟迟不见下回分解,真真奇哉怪也!且听山人自己慢慢道来吧。


    执手村诗酒楼。

    二楼总经理室兼村委会特设办公处。常务村长醉竹子、秘书长何仙姑及二当家的汪大泉,三人无茶无酒围桌正襟危坐。

    竹子杏目圆睁,于桌面大敲竹杠道:“瓜牛恃才放旷,似乎无意滞留执手,肿么办?”

    仙子听得,连忙举手扶了下1000°大近视眼镜说:“此牛精通多种文体,写诗犹如疯牛一般,不能让他走呀!”

    大泉也呼地站起身来,这家伙人高马大,嗓门也不小,见谁都叫爱妃呢,且听她说来:“让牛进驻诗酒楼当老板吧,俺笨汪可以看住他!”

    “你?不知道这疯牛是网络流窜犯呀,到处打擦边球,野着呢!”竹子急了。

    泉子一阵咳嗽,又坐了下来,低声说:“反正咱们都是臭老九,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吧,牛其实很重情义的。”

    “这倒不假,但他极为敏感,一心痴迷文字,似乎不太懂管理呢,竹婶啊,要不设场酒,您镇镇他?小仙也跟您学两杯,听说牛也贪杯的。”

    “也好,仙子好主意……这头牛要定了!”

       …………


    下午三点多。执手河畔。

    一瘦长身影独立岸边,面对潺潺水流来了兴致,鼓牛蹄吟将起来——


             君自东岸来,我往南山落。

             不意相逢合向西,我澈君何浊?      

             难求共源生,但愿同歌乐。

             陌路双流抱一波,日夜牵魂魄!

      …………


    突然,身后传来急促的喊牛声:“牛!牛!有人请你去喝酒,快走吧,别玩水啦!”

    瓜牛长叹一声,调转牛头一看,哇,大热天的,只见一高大挺拔的棉大衣向自己猛冲过来,同时伴随着叮咚如泉的咳嗽声——是大泉子,照片上见过的,有点高度,快要赶上老牛身高了吧。

    话音未落,泉子拽牛就走,才不管他诗兴大发呢。


    执手诗酒楼。

    八楼豪包雅间。灯火辉煌,琳琅满桌。

    已有五六位俊男靓女嘻哈而坐。看到牛来,当中一青花旗袍的大美女站将起来,只见一双丹凤三角眼,两弯柳叶吊梢眉,身量苗条,体格风骚,笑语盈盈,唇齿鲜明。先见其人,再闻其声:“欢迎牛牛,来来来,介绍一下——这位是俺管家……这位是泉姐家泥瓦匠老板……这几位帅哥……美女……”记不住,微笑,一 一握手吧。只看到管家兄弟文质彬彬,严重怀疑比竹子有文化;泥瓦匠矮小壮实,手倒是很大,感觉比瓜牛蹄子有劲多了。

            且说这牛,虽然高瘦,但头发蓬乱,不修边幅,而且衣着过于褴褛,成天只知写诗牛叫。这一身土气,插入这一大堆鲜花般人丛中,颇有点牛粪之趣呢。还是少说为佳,想想怎么对付这鸿门酒宴吧,来者似乎不善,还是小心为上!

    分宾主座次已定,瓜牛显然被插入上席。一番觥筹交错……终剩得杯盘狼藉……□□□□□□□□(此处略去二百五十字)清醒牛眼之中,看得醉竹子早已面如石榴花儿,大声嚷嚷着要管家背着回去了;泥瓦匠用棉大衣包裹起大泉子,也背了几步,泉腿太长了,两脚总在地面画等号,结果给架上肩头,扛回去了;何仙姑喝得很少,似乎意犹未尽,起身歌舞起来 ——“左三圈……右三圈……脖子扭扭……屁股扭扭……早睡早起……咱们来做运动……抖抖手呀抖抖脚呀……”还有一两位,貌似钻桌子底下乘凉好一会儿了。


    不说瓜牛如何以奇妙招数,饮千钟而不醉,后来担任执手文区老大,成功主持庆典,以及又突然离开执手,直至三个月后,今方再度归来,且学泉子,下回再解吧。


    这一路飘飞,眼看着光棍节已去了大半,明天便是十月初一了,竹泉共同的生日,不能不表示的。先收起翅膀,再度背起蜗壳,慢悠悠入得酒楼来,向二好友祝寿去也……

            

    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2015.11.11.匆笔.(录执手旧文,博新友一笑!)


    上集链接:蜗牛奇遇记(第一集)http://www.yfzwg.com/forum.php?m ... id=9016&fromuid=565 (出处: 逸飞中文网)

    《蜗牛奇遇记》第二集(汪小泉) http://www.yfzwg.com/forum.php?m ... id=9015&fromuid=565 (出处: 逸飞中文网)





    timg.jpg
    我是一只蜗牛,
    背着房子行走……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9-2-18 14:18
  • 签到天数: 1 天

    连续签到: 1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396

    主题

    2万

    帖子

    6万

    积分

    站长

    Rank: 9Rank: 9Rank: 9

    积分
    63118

    优秀管理

    发表于 2019-6-17 22:02:2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很多点点滴滴浮现出来,等我哪天把给你写得生日贴去挖来

    点评

    执手,是我网络游历停留最久的一站,至今想来,仍如故乡般温暖……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6-17 22:29
   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9-2-18 14:18
  • 签到天数: 1 天

    连续签到: 1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396

    主题

    2万

    帖子

    6万

    积分

    站长

    Rank: 9Rank: 9Rank: 9

    积分
    63118

    优秀管理

    发表于 2019-6-17 22:35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执手诗酒楼。

    八楼豪包雅间。灯火辉煌,琳琅满桌。

    已有五六位俊男靓女嘻哈而坐。看到牛来,当中一青花旗袍的大美女站将起来,只见一双丹凤三角眼,两弯柳叶吊梢眉,身量苗条,体格风骚,笑语盈盈,唇齿鲜明。先见其人,再闻其声:“欢迎牛牛,来来来,介绍一下——这位是俺管家……这位是泉姐家泥瓦匠老板……这几位帅哥……美女……”记不住,微笑,一 一握手吧。只看到管家兄弟文质彬彬,严重怀疑比竹子有文化;泥瓦匠矮小壮实,手倒是很大,感觉比瓜牛蹄子有劲多了。

            且说这牛,虽然高瘦,但头发蓬乱,不修边幅,而且衣着过于褴褛,成天只知写诗牛叫。这一身土气,插入这一大堆鲜花般人丛中,颇有点牛粪之趣呢。还是少说为佳,想想怎么对付这鸿门酒宴吧,来者似乎不善,还是小心为上!
    分宾主座次已定,瓜牛显然被插入上席。一番觥筹交错……终剩得杯盘狼藉……□□□□□□□□(此处略去二百五十字)清醒牛眼之中,看得醉竹子早已面如石榴花儿,大声嚷嚷着要管家背着回去了;泥瓦匠用棉大衣包裹起大泉子,也背了几步,泉腿太长了,两脚总在地面画等号,结果给架上肩头,扛回去了;何仙姑喝得很少,似乎意犹未尽,起身歌舞起来 ——“左三圈……右三圈……脖子扭扭……屁股扭扭……早睡早起……咱们来做运动……抖抖手呀抖抖脚呀……”还有一两位,貌似钻桌子底下乘凉好一会儿了。

    点评

    当时你在群里唱歌这首了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6-18 13:29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9-2-18 14:18
  • 签到天数: 1 天

    连续签到: 1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396

    主题

    2万

    帖子

    6万

    积分

    站长

    Rank: 9Rank: 9Rank: 9

    积分
    63118

    优秀管理

    发表于 2019-6-17 22:34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执手村诗酒楼。

    二楼总经理室兼村委会特设办公处。常务村长醉竹子、秘书长何仙姑及二当家的汪大泉,三人无茶无酒围桌正襟危坐。

    竹子杏目圆睁,于桌面大敲竹杠道:“瓜牛恃才放旷,似乎无意滞留执手,肿么办?”

    仙子听得,连忙举手扶了下1000°大近视眼镜说:“此牛精通多种文体,写诗犹如疯牛一般,不能让他走呀!”

    大泉也呼地站起身来,这家伙人高马大,嗓门也不小,见谁都叫爱妃呢,且听她说来:“让牛进驻诗酒楼当老板吧,俺笨汪可以看住他!”

    “你?不知道这疯牛是网络流窜犯呀,到处打擦边球,野着呢!”竹子急了。

    泉子一阵咳嗽,又坐了下来,低声说:“反正咱们都是臭老九,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吧,牛其实很重情义的。”

    “这倒不假,但他极为敏感,一心痴迷文字,似乎不太懂管理呢,竹婶啊,要不设场酒,您镇镇他?小仙也跟您学两杯,听说牛也贪杯的。”

    “也好,仙子好主意……这头牛要定了!”

       …………

    点评

    我会继续写下去的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6-18 13:29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9-2-22 10:55
  • 签到天数: 1 天

    连续签到: 1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225

    主题

    3211

    帖子

    2万

    积分

    特约评论员

    Rank: 6Rank: 6

    积分
    22686

    1月逸飞之星2月逸飞之星3月逸飞之星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6-17 21:36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录执手旧文,博新友一笑!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9-2-22 10:55
  • 签到天数: 1 天

    连续签到: 1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225

    主题

    3211

    帖子

    2万

    积分

    特约评论员

    Rank: 6Rank: 6

    积分
    22686

    1月逸飞之星2月逸飞之星3月逸飞之星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6-17 21:37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想念好朋友,你们还好吗?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9-2-22 10:55
  • 签到天数: 1 天

    连续签到: 1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225

    主题

    3211

    帖子

    2万

    积分

    特约评论员

    Rank: 6Rank: 6

    积分
    22686

    1月逸飞之星2月逸飞之星3月逸飞之星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6-17 21:40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竹兄,泉老弟,仙师傅,老牛这厢有礼了!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9-1-5 09:44
  • 签到天数: 13 天

    连续签到: 12 天

    [LV.3]偶尔看看II

    14

    主题

    341

    帖子

    1047

    积分

    首版

    Rank: 8Rank: 8

    积分
    1047
    发表于 2019-6-17 21:48:1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哈哈!很有味道!:daxiao:

    点评

    重温一下往昔,我们庆幸手中有笔,可以留下些许岁月的痕迹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6-17 22:31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9-1-5 09:44
  • 签到天数: 13 天

    连续签到: 12 天

    [LV.3]偶尔看看II

    14

    主题

    341

    帖子

    1047

    积分

    首版

    Rank: 8Rank: 8

    积分
    1047
    发表于 2019-6-17 21:50:2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让人回忆起了执手一起奋斗的日子!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9-1-5 09:44
  • 签到天数: 13 天

    连续签到: 12 天

    [LV.3]偶尔看看II

    14

    主题

    341

    帖子

    1047

    积分

    首版

    Rank: 8Rank: 8

    积分
    1047
    发表于 2019-6-17 21:53:5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执手的点点滴滴仿佛昨日一梦!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0

    主题

    2

    帖子

    16

    积分

    新手上路

    Rank: 1

    积分
    16
    发表于 2019-6-17 21:57:3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精彩,期待下文:aiqian:

    点评

    四年前网游玩耍的文字,倒是期待老兄诗作支持呢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6-17 22:32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9-2-18 14:18
  • 签到天数: 1 天

    连续签到: 1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396

    主题

    2万

    帖子

    6万

    积分

    站长

    Rank: 9Rank: 9Rank: 9

    积分
    63118

    优秀管理

    发表于 2019-6-17 21:59:5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打动了,想起了很多往事

    点评

    记得你好像前几天提起过的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6-17 22:33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中文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人生秀场

    人生秀场

    订阅| 关注 (2)

    秀山秀水秀风景,秀文秀艺秀心情。
    9今日 290主题

    论坛聚焦


  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